close

IMG_2863.jpeg

 

2022/11/12 獨攀白姑大山

終於回到白姑大山登山口的我

看著紀錄12hr58mins,比自己預期快了1個小時

沉浸在喜悅中,看著遠處村落的風景,一邊換上布鞋

休息片刻後,便坐上機車準備下山,

咑咑咑.....咑咑咑....咑咑咑....


我的車子不斷地熄火.....

原本雀躍的心已經消失殆盡,只剩下擔憂該怎麼下山

嘗試片刻仍無果,便決定往下走到最後農家尋求協助

連走帶跑得抵達農家時

聽到一句熟悉的聲音說道:「車子發不動嗎?」

抬頭一看,竟然是剛才跟我一同下山的大哥

闡述經過之後,大哥毫不猶豫地說 :「走吧! 我去幫你把車牽下來」

我們拖著痠疼的大腿,走回登山口

得到依靠的當下像是吃了顆定心丸,心情平靜了不少


回到登山口,大哥騎上我的機車慢慢地滑到農家

在農家的院子口與農家主人一起研究著我的機車究竟出了什麼問題

最後發現 : 不知怎麼的,我的機車輪胎發動時便會自動加速,若煞車讓輪胎停止轉動便會熄火,再次發動也會有爆衝的情況發生

我轉頭問農家主人: 請問紅香村有沒有修車廠?

農家主人說: 你要騎到埔里才有,這邊沒有的啦!

最後我露出無奈的微笑說道: 好吧!

揹起我的登山包,拖著沉重的心走向我的機車


此時,大哥叫住了我,說道:「等一下妳先騎,我開車跟在你後面,陪你走這段路」

當下的感激真的難以用言語說清

不斷道謝後,我們便啟程了。

就這樣,一路騎出力行產業道路後,

跟大哥努力的道謝一番,便分道揚鑣了。

IMG_2864.JPG


很可惜在最後分開前,因為機車無法停下來

沒有辦法留下大哥的資訊好好地表達心裡的感激

希望有機會可以讓大哥看到這一片文章,感受到我大大的感激

或是哪天在此在山上相遇。

arrow
arrow

   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